星期二, 6月 03, 2008

备战的日子

8.00AM - 起床,早餐
9.00AM - 到图书馆
12.00PM - 午餐
7.00PM - 晚餐
11.00PM - 回宿舍
11.20PM - 拆隐形眼镜,冲凉,吃水果,上网。
12.00PM - 睡

这是我要的生活,却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黑白的Life,我需要彩色。



加油加油,就在不远处了。

11 意见 :

  1. Dani'Ü @-大牛- 提到...

    12.00PM午餐吃到晚上7.00PM继续吃晚餐到11.00PM回宿舍?

    哈,加油。。

  2. A'阿風 提到...

    哇塞,突然间超Stress..

  3. Hanz 提到...

    峰仔,加油!

  4. Dani'Ü @-大牛- 提到...

    我的心就如Stulang的水,是静止的。。

    我以为这回可以考得很好,每天早上去图书馆读,读不进了就回家小睡,再回去读。一星期7天连续了2星期,结果。。读回最初开始读完的那科时才发现,全都忘记了。

    早读,有用?

  5. 阿佩 提到...

    其实我觉得是要看你读几次。
    对我来讲,我每次都是考试前一天准备(quiz or mid term),不过每次读书太多其它诱惑,所以都很慢,到最后没有时间复习。
    final的话,我study week都是回家过的,所以诱惑就更加多,所以final时,就像会疯掉那样,然后读觉得重要的罢了。

    对我来讲读一遍,就好像等于没读,完全不记得读过什么,所以早读,读第一遍时是最慢的,尽量背起来。读的时候发现跟之前有什么相似的,或者出现过的字眼,再翻回去看看确认一下。
    读完再读,在背多一遍,这时会比较快,因为背过一次了。
    第三次读,看到title可以想起重点,读得更快,接下来的就只是翻翻,读比较难记得的。
    虽然考试还是会忘记,但是尽力了。

    你们早2星期准备,应该可以读更多次。虽然知道不只有一科,尽量吧。
    加油~

  6. A'阿風 提到...

    半天没来陋室,感觉很不爽。

    呼~ 够力到~
    今天有个朋友生日,
    所以昨天半夜去帮他庆祝,
    当你看到其他人十二点多还在努力,
    而你却在写生日卡片的时候,
    真的,挺可怕的。

    幸好,玩的时候,
    我没有记起我有考试,
    所以玩的很开心。 =)

    庆祝好,弄到来已经是“凌晨三点钟”了。。
    (P/s:智仁的哥哥(?)有一首歌是“凌晨三点钟”,题外话...)

    所以啊,三点多才睡,本来以为我会睡到很迟,因为我需要八小时的睡眠。还特地SMS贤仔帮我霸位..

    结果今天才七点多我就爬起来了,睡不着了,
    太多东西想,躺了很久还是没有睡下去,所以就干脆提早来图书馆,累了再睡。

    哇塞,真的是累的咯,而且感觉很不爽,
    有东西顶到喉咙了,很满很满,可能是我的stress level,可能我会吐。哈哈。

    谢谢老大,U,阿佩~
    超感动,特别是在这种时候,
    雪中送炭哦~

    U,严格来说,Stulang的水并不是静止的。
    不好意思,我是无聊的Engineer(wanna be),不懂诗情画意~

    U,不要放弃~ 我也是这样子跟我的学生说的,不可以放弃!我觉得早读还是有用的,就像佩芬说的那样,可以让你有印象,下次读的时候比较容易记。说真的,我也是跟你有一样的烦恼,以前上完课回来就会尽量复习,结果到了考试记得的剩下多少?反而是那些到了考试才读的朋友记忆更清楚~ 有时我真的不明白。不过复习至少可以让你弄清楚那天的课啦,不会把问题拖到考试时才来问人~

    还有还有,我觉得不管你在考试前的那段时间读了多少,考试前如果来不及复习所有的东西,没有复习到的等于没有读到的。所以考前不管怎样,所有东西都去翻一下,只需要那一下下就可以唤回你的记忆了~不然就浪费了~我觉得了~

    哇,真好,我说了好多话,最近遇上一点小绯闻,朋友们都一直zhat我,我讲的他们都不信,不过是开玩笑的那种啦,弄到我都没有力讲话了,讲了他们都不信,然后我又要一直重复~ 其实我也不懂为什么我要跟他们解释这么多,好像小学那样,哈哈,我累了~

  7. A'阿風 提到...

    够力,我昨天忘记吃水果...

    I just screwed up my life...

    Please please, bek to normal please.

  8. Dani'Ü @-大牛- 提到...

    谢谢阿佩。。谢谢阿风。。

    可能这是我第一次那么早读的关系,真的。斡旋噢拿过来没那么认真读书过。可能因为现在这些科目(对我而言)真的太难了。再加上我周遭的coursemate,都是retake过不少次的(而且retake的subj都是我正在拿的subj!)。起初这样鼓舞了我要早读,很早以前就开始读;接着越读越显。到真正要考试的时候,就如诗蓓所说的,瓶颈。

    可是放心吧,我不再是会让大家失望的贤仔了。我不能接受自己fail(浪费钱+浪费时间+丢脸),可是这时得付出代价的。我会加油的。

    A,有时给自己太大压力很难读得到。一起加油!

    祝你好运,祝我好运。

  9. 蓓蓓 提到...

    我现在一天可以读的东西也很少,
    背起来的更是可怜,
    就像风说的,
    压力顶在喉咙,
    却吐不出来,
    我的方法跟阿佩的很像,
    毕竟知道自己水准在哪里,
    需要读多少次复习多少次才会进脑,
    也没有过目不忘的本领,
    所以一定会花比别人还要多的时间,
    读的东西却也比别人少..
    朋友又一直sms打电话问你一些你还没有读到的地方,
    是很显,
    外加一点肚懒,
    生气自己读那么慢。。

    不过考试就是这样的吧,
    大家打起十二分精神加油!!

    风加油!
    贤加油!!

  10. 阿佩 提到...

    要打起100分精神!
    今天有个好消息,我的analytical chemistry 的quiz 拿9.33
    第二高哦,超high的。。。

  11. Dani'Ü @-大牛- 提到...

    哇,恭喜阿佩!!!!

    你那科不简单吧,怎么能够那么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