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0, 2006

Story 3...

一只乌鸦打算飞往东方,途中遇到一只鸽子,相约停在一棵树上休息,鸽子看见乌鸦神情显得和憔悴,关心地问:“你要飞到哪里去?”乌鸦忿忿不平地说:“不知道。其实,我什么地方都不想去,只是这里的居民太可恶了,老是嫌我的叫声不好听,挖苦我,取笑我,现在居然还轰我走!”鸽子告诉乌鸦:“老兄,我劝你别白费力气了!如果不改变你的声音,你飞到哪里都不会受欢迎的!”
事实就是这样,如果你无法改变环境,唯一的办法就是改变你自己!
------------------------------------------------------------------------------------------------
在亚洲,有一种捉猴子的陷阱,他们把椰子挖空,然后用绳子绑起来,接在树上或固定在地上,椰子上留了一个小洞,洞里放了一些食物,洞口大小恰好只能让猴子空着手伸进去,而无法握着拳头伸出来,于是猴子闻香而来,将它的手伸进去抓食物,理所当然地,紧握的拳头便缩不出洞口,当猎人来时,猴子惊慌失措,更是逃不掉。
没有任何人捉住猴子不放,它是被自己的执着所俘虏,它只需将手放开就能缩回来。
心中的欲念使我们放不下,内心的欲望与执着,使我们一直受缚,我们唯一要做的,只是将我们的双手张开,放下无谓的执着,就能逍遥自在了。

21 意见 :

  1. mark 提到...

    不过..
    有些东西还是得坚持下去..

  2. Vinz 提到...

    就像你对碧柔的爱~对不对?Mark...

  3. mark 提到...

    waliu....
    (crying..)

  4. Z`blind 提到...

    hehe, mark , i wont say any things about birou to u anymore, i hv promised u !!!

  5. A'阿風 提到...

    老大第一个道理,我高三悟到了。。
    在一本根一成借的书里,不记得书名,不过还记得是鸿锦送给他的礼物。。

    里面有说道:“改变你有能力改变的,接受你不能改变的!”

    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所以我一直在希望我能长高,因为我一定还有能力的!!!呵呵~~


    mark 的“有些东西还是得坚持下去.. ”很不错,真的很神奇,我以为你什么话都会有搞笑的成分,没想到。。还是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你。。

  6. Dani'Ü @-大牛- 提到...

    阿风先生,我和你都是138俱乐部的永久会员咯。。

  7. Vinz 提到...

    138........太太太...夸张了吧!

    哈哈~阿风...我也不太记得书名了~
    只记得是青白色的封面~内容还不错~

    Mark...对不起~不要哭了~

  8. Hanz 提到...

    yo...that book feng and vincent lend me see guo...

    but last time i said this kind of tori i knew alr...haha...

    green white color one right...??

  9. Hanz 提到...

    vincent...why dont reply my phone call....???

    vincent...why dont reply my phone call....???

    vincent...why dont reply my phone call....???

    vincent...why dont reply my phone call....???

  10. Vinz 提到...

    同学~我在新加坡~
    我都没有收到你任何信息~
    你叫我怎么reply???

  11. Hanz 提到...

    i mean last sunday... you at kulai home right....

    forget it...let bygone be bygone...

  12. Hanz 提到...

    yesterday i saw yan qiu(who was mark's shadow girl friend before)appear at my center... beside her is the guy who can jump over 189cm height...wow!! share hand and against together hearing amway business...

    mark...how long she decide to forgive you huh??hahahaha!!

  13. Hanz 提到...

    mark...if you want to see her come to my center loh....wakakaka..

  14. Vinz 提到...

    ....可怜的Mark~!

  15. Dani'Ü @-大牛- 提到...

    怎么走到哪里都有老肥的丑闻……
    就好像看了一部恐怖电影,
    鬼影不离!

    老肥,你放Friendster那101张照片,应该是你最帅的照片吧?(看起来)

  16. Z`blind 提到...

    看完第二個故事,第一個想法是..."以前的人太聰明了,這麼了解猴子!!!"太棒的方法了!!!

  17. Dani'Ü @-大牛- 提到...

    变色,更美啊

  18. mark 提到...

    对啊...那张最帅了....
    诗蓓和aric的俱乐部..哈!
    两位找到魔戒了吗..?

  19. A'阿風 提到...

    没有没有,我跟诗蓓不一样咯。。

    (诗蓓,你不要假假高攀我咯,我明明就比你高。。而且还不少呢。。还托我下水。。呵呵。。)

    我是183的!!

    可是关魔戒什么事?

  20. Awatif Al Rumaithi 提到...

    Hahahahahahahaha...
    The Lord of the Ring!!!

    You know the Hobbits? They're short(0.6-1.2 m) and it was they who found the ring (I guess...)

  21. A'阿風 提到...

    老肥,你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