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3, 2006

燕珍老师。。。

刚刚去一个部落逛了逛,看到有人说道燕珍老师,大家都说她是个好老师,当然,这点我没有怀疑过,正因如此,所以。。我一直觉得很对不起她,真的很对不起。。

再还没有被她教的时候,就看过她来我店里(也就是我阿麽家),那时新年,她和其他老师来找我姑姑,他们以前是同事,而且我姐姐也跟我说过她很好。

知道高三被她教化学后,我很庆幸,终于被她教到了,还怀着希望说:“哇,酱我的化学是不是有救了?”统考成绩放榜的时候,我找到了答案。其实,我在高三真的有努力的,为了燕珍老师,我有放更多的心思的,希望不要辜负这么好的老师,可是成绩依旧没有好转,就像罗马并不是在一天建成的那样,我的化学并没有办法在一年内起死回生,因为高一和高二的成绩太烂,基础太差,没救了。

因为是燕珍老师教的关系,所以我很想当她的干事,也不懂为什么,只因为她是好老师。因为当她的干事,所以老师还算记得我,考完试后在毕业旅行的巴士上,还收到老师的Sms,叫我通知大家说有一题选择题有两个答案。成绩放榜时,还sms问我化学的成绩,我很丢脸,很丢脸的回复说我的化学,F9。没错,是F9,老师一定很伤心,多了一个F9的学生。我很伤心,自己考了F9,也很遗憾,还被老师知道。

平时在班上的化学测验也考到很差,有多差我已经忘了,只记得上下半年的化学总平均都是51,很烂。从宽中毕业后,我以为我会告别化学的世界,没想到,不长进的我,考不上大学,只好乖乖的继续念foundation,是个有化学的Foundation。这里的化学很简单,如果立诚来,应该可以当老师,上学期教的都很基础,不难,比宽中的还简单很多很多很多(相信我,真的有那么多“很多”),我这个化学白痴上个sem化学总平均还可以拿91,考试都几乎满分,9分都扣在实验报告和Project,如果没有弄错,我上个sem的final还拿满分。我不是要炫耀我这个听起开很厉害,可是其实很逊的成绩,我只是想说这里的很简单。

今年燕珍生日时,我有sms祝福她,叹,又是另一个遗憾,老师在回复的sms里问我这么迟没睡,是不是在读书,(那时是凌晨12点),结果很巧很巧,那天有个朋友要转学,所以约了大家去看电影,那也是我唯一在这里看过的电影了,真的太不幸运了,结果我只好老实的回复老师说,“在看戏”。叹,老师一定是认为我这个学生没有救了。上次回去学校看到燕珍老师,真的很不好意思,没有和她聊太多,因为我很心虚。如果老师不嫌弃,我愿意把我刚分的化学期中考献给她,老师,我考满分哦,我有读书的,(谢谢+对不起)老师,我没有丢你的脸!!

在这个新的学期,我也遇到一个很不错的化学老师,她要求很高,教的课很好,只是她怀孕了,只教我们到这个假期前的课,要去生孩子了,她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明年的事了,应该是明年我离开的时候,所以也不会在被她教了,在此也要谢谢她,至少我没有让她失望。学期末,我们的化学就会教到Organic和Inorganic了,也是我很怕的单元(高三死的最惨的就是这个!!),新来的老师好像又不太会教,是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怕怕。。

谢谢老师。

第一个没有回家的假期,过得并不充实,天天对着电脑,过了三天,好像没有做好什么似的。开学后有个物理期中考,真的要好好努力了,是我不太擅长的电学,要花不少功夫呢!除了考试,还有Assignment和报告,如果回去,就什么都没有做了,这次没有回,应该是对的决定吧。只是之前计划好要趁假期去旅行的计划没办法实行了,希望考完Final后,我有机会去走走,毕竟离开这里后,我应该没有什么机会再来了。错过了与理五仔,真的很可惜,听大家说,那个聚会应该很棒吧?真好。。如果我也能参加就好了,下次吧,下次一定要再办!我一定到!

今天为了找Assignment的资料,我和朋友一起大费周章,又搭巴士,又在大热天下走了半个小时,去到一间没有开的公共图书馆,哇靠,运气真的太背了,结果又顶着很大很大的太阳,走了半个多小时,回到巴士车站,第一次觉得自己很勤劳,哈哈,从前在新山,去学校的图书馆就够了,也从来没有去过其他的公共图书馆,有也只是去过北干那个小图书馆,呵呵。。不可思议。。

13 意见 :

  1. A'阿風 提到...

    呵呵,还复印成绩?太夸张了。。

    太迟了,一切都太迟了,弥补不了什么。
    来不及了。

  2. Dani'Ü @-大牛- 提到...

    哎呀。。
    我在高三的化学还不是烂到。。
    燕珍还拿高一的化学练习救我呢。。

  3. Dani'Ü @-大牛- 提到...

    你们都很好……
    我烂到燕珍都不想救我了~

    回想想她卖命的付出,真的完全牺牲自我来教好我们,可是,我个人觉得,人没有化学天分再怎么读都没用。

    大家或许觉得我不读书,其实我试过了,只是我没坚持到底。我突冷突热地读,成绩却没啥差,所以就放弃了。

    而风,人最重要的,应该是中点吧…人生是一项长跑,所以你的付出暂时领先,不要放弃哦…加油,你是北干的一分子,北干出状元…

  4. A'阿風 提到...

    “我突冷突热地读,成绩却没啥差,所以就放弃了。”
    (不好意思,是“忽冷忽热”~~)呵呵。。


    呵呵,谢谢阿贤。。
    虽然说天分很重要,可是没有天分还是可以靠后天的努力的。。只是可能要花更多更多的心思。。

    《小孩不笨》有说到我们不可以因为我们哪个科目考不好就很讨厌它,反而要喜欢它,还有要“摸清他的底”,“跟他做朋友”。。所以啊。。化学目前虽然不算我的好朋友,但也算是我的朋友啦。。呵呵。。

    哟,北干北干~~干掉沙令!!

  5. Dani'Ü @-大牛- 提到...

    拜托,saling自己老早以前就举白旗了好不好…
    那边的人整天只会做梦。

    我知道我自己不行,可是我觉得我在商科混得不错,转科转得蛮开心的(虽然当时是被逼的),呵呵…

    之前真的浪费了很多我、家人,和大家的时间(尤其是陋仔和阿佩),现在想混也会过意不去了,大家一起加油!!

  6. mark 提到...

    燕珍老师...
    校庆时...居然回想不起您的名字...
    唉..
    因为我已经藏在心里了..

    就像火影忍者里的李洛克..
    虽然不是天才...
    但却是努力型的天才...
    帅..

    风..
    对沙令有何不满..

  7. A'阿風 提到...

    汉贤加油~~

    老肥,你没有救了啦。。这么好的老师你都忘记,还敢找一大堆借口??不想一个NBA Star的作风耶。。。

    呵呵,对沙令没有不满啦。。只是想念那个小乡村。。那里一切可好?

  8. Hanz 提到...

    right... when mark back to kl again huh?

    last time you don come...i think when i past there i will find you out drink tea...

  9. mark 提到...

    对loh..
    没有去到太可惜了...
    i will back on sunday or monday...

  10. 匿名 提到...

    燕珍真的是个好老师~如果高一就遇到她~化学应该可以变得有趣点....

    Mark...The 10 ringgit ...在老大那儿~记得哦!

  11. A'阿風 提到...

    没错没错,我也是觉得如果高一就遇到他的话,一切都会不一样了。。

    只可惜,迟了迟了。。

  12. mark 提到...

    想起来了..
    10 ringgit...

  13. 我以為是我 提到...

    如果老師看到你寫給她的這番話﹐
    或許心裡非常安慰。

    我也常常會想﹐老師究竟會不會不喜歡成勣不好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