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9, 2006

理伍的大日子·壯志淩雲

[阿风转贴自今年高二理五的学妹的部落格,跟大家分享一下喜悦!]


這片blog擱了很久,一直沒有時間把它寫完。一個禮拜下來發生了很多事情,都值得記念。

理伍的大日子·壯志淩雲

又是一個離別的季節。
上個星期六是高三上課的最後一天,前一晚激動得不能夠靜下來休息,因爲不停地在想象十多個小時后,一件理伍的大件事,理伍的大日子!

我們要接“壯志淩雲”牌匾了!
2006年9月30日當天早晨,我是很疲倦的,可是精神很亢奮, 在期待著一件期待了很久的事情的到來。



第二節的時候,我叫秋憶出來講幾句話勉勵大家,讓大家知道,高二理伍接下來的不只是一個牌匾,更是理伍的精神![我們要團結,我們的心要係在一起!]


第二個下課一到,我們就急著要把討人厭的英文老師趕走,然後把桌子都移到后后的,全部人都留在課室等待高三理伍的到來。


[**,怎麽辦,我很緊張!]忘記了是誰突然握著我的手說緊張,天曉得我也和他們一樣期待一樣緊張!

很快的,高三理伍沒有讓我們久等。我們班的男同學在課室外喊著來咯來咯,然後就看到高三理五班長優倩拿著牌匾,後面尾隨著興致高昂的同學們沖進我們的課室。
很大聲的掌聲響起,然後是一陣[愛的理伍]。有一種感動流了進來,是屬於理伍的感動!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是興奮和激動,窗口外則是一大群數不清的人投以好奇和羡慕的眼光,我心裏滿滿是驕傲。

待大家情緒緩和了一些后,優倩清了嗓子要致詞。[這個牌,已經第八年了。明年傳到你們,就是第九年了!記得,到了高三,愛理伍,愛班,愛同學,高中同學會是你們這一輩子最親的朋友!]

掌聲再次響起來,我全身痲痲的,是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班長!班長在哪裏?]迷迷糊糊的秋憶沒有聽見,我急忙推了她一下。[接牌匾啊秋憶!]
兩班班長握著手,正式把牌匾傳給了我們。掌聲響徹雲霄。我轉過頭看見風儀哭了。這傻丫頭,害得我也有點想哭了。

[比五!比五!]兩班人擠在一起,比著Gimme Five的手勢,捧著壯志淩雲拍了無數張照片,鎂光燈閃呀閃,每個人臉上都是大大的笑容,這就是我心目中理伍仔的樣子。因著壯志淩雲,理伍代代相傳的精神是永遠也不會死掉的。





一陣歡呼聲、掌聲和愛的理伍落下,高三理伍的人散去了。我這才想起原本答應要來的黃囯勝老師竟然沒到啊,哎呀呀。好奇的同學們擠在一團爭著要摸牌匾,他們漸漸散開以後,我走到牌匾前面,一種好似鄉愁的感情湧了上來。兩年前我就認識它了,那是一段美麗至極的故事。只是當時我不知道,有一天它也會屬於我。


看著紅底黑字的壯志淩雲,我明白了。

從前,我不是理伍人,但我愛著理伍。如今,我是理伍人,不僅僅願意掏心掏肺來愛這班,更願意承載這份使命感,把愛理伍的精神傳給每個同學,把理伍推向高峰。



同一天最後一節,由於我們校慶籌款有功,因此學校給每位同學月餅和綠茶,還叫各班準備餘興節目,間接表示允許我們狂歡。前一天我們就準備好了,要給班主任寳鳳姐一個驚喜!之前害她在班上罵我們罵得差點哭出來,真是愧疚十分。


這麽重大的秘密計劃當然是要壓軸出場!於是我和秋憶準備了一些廢廢的節目,還請了嘉偉拉小提琴,華樂團三朵金花齊奏Endless Love, 還有吉他王子Vincent獨奏More Than Words,愷之伴唱。

我靜靜看著他,微笑沒有停。男孩子抱著吉他彈情歌的時候真的很迷人,這是在我心裏永遠不會被推翻的真理。

等到大概剩十分鈡時,在班上的起哄下,駿勇第一次很配合地走到台前,說[Steady 一點,大家一起出來咧!]然後我們也很“配合”,全班都擠到台前,在駿勇的帶領下,對老師唱了一首歌….[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

秋憶叫我去把老師拉過來,然後她從身後拿出一束漂亮的康乃馨。然後全班大聲講 [謝謝老師!]哇!老師嚇到了~應該很是感動吧!計劃成功噢!

[啦啦啦啦啦………………嘟嘟嘟嘟嘟……(海豚音)~~~~][1943…世界大戰…阿嫲年輕的時候………]

大家很high,想到什麽歌就亂亂唱!趁大家很興奮的時候,我跑出課室外,胡亂拉了一個初一的小妹妹,叫她跟我來,幫我們拍照。回想起來,她好像完完全全被我嚇到要哭出來醬。
沒有管醬多,把小妹妹拉進課室後,匆匆忙忙教她用相機,然後我就沖到牌匾那裏,站在老師旁邊,微笑。

[西瓜甜不甜…..?][甜~~~~~~~~~~~~~]

喀嚓!高二理伍終于有了一張完完整整的班級照,有班主任有牌匾,什麽也不能少。



呵呵,我跑過去看照片,雖然有點蒙,不過還是美麗。然後我急忙安慰一下那個好心的小妹妹,一邊送她出去還不斷道歉,希望她不要被嚇到哭出來才好。


那天也是AV的歡送會,我收拾了東西就下到會所去。一下到去就聽見討人厭的叫囂聲,要畢業了還是一副囂張樣。不過她完全沒有能力影響我的心情。

一個禮拜下來我也不太記得當時詳細的事情,大概只是記得……歡送會的食物比之前好吃太多了,在大食堂整團人擠擠坐了三張桌子,溫馨到像一家人。

吃完飯后,大家到花園去玩耍拍照,一下子興起,就肩搭肩玩嘟嘟車,從花園繞到大草場,然後做今年最後一次的步操,然後又是哢嚓哢嚓拍照。

拍完照,我們回到CAI 2, 景榮播了一個一小時的VCR, 裏面都是我們整年的照片,還有高三一個個的講話。配曲太催人淚下,好像有一些人哭了。後來理事們頒發高三的禮物,還有每人一小本全AV會員個別寫給他們的感言。據説之前的邀請函就費了理事們好大一番功夫,是一顆自製紅炸彈請柬……Arghhh…我在心裏小小聲跟去年的元老say sorry, 怎麽今年和去年落差這樣大啊….去年我們真得太沒有心了….元老們,對不起……

過後發生的事情我只記得畫面,沒有聲音。很奇怪,歡騰過後真的是會有空虛感。我坐在巴士上一直在想明年會是怎樣,明年會是怎樣……明年就輪到我畢業了,小輩們會做些什麽給我們?我會哭嗎,還是瀟灑離開?AV會給我什麽,我還能給AV什麽……

我不知道,我承認我有迷惘過,但我知道自己絕對不會離開。

24 意见 :

  1. A'阿風 提到...

    哇哈哈,从来没有想过转贴也是这么难的。。
    我弄了很久很久。。小弟不才,再加上龟速的网络和电脑。。呵呵。。

    是明年的高三理五哦。。

    连课室都跟我们去年传牌时一样。。呵呵。。
    没想到他们也会“爱的理五”,不懂是不是跟我们的一样。。呵呵。。爱的理五好像是我们这年开始的吧?是贤仔想的啊?

  2. Z`blind 提到...

    哈哈,這個好像是很隆重的儀式啊...可憐的我到現在還沒能明白...感動地哭了..真的那麼嚴重嗎?他們的理五好像充滿歡笑呢!

    或許因為我們那年我沒去傳匾,沒法感受到那種心情吧...感覺好像我沒為班上做過什麼事,好像我不曾出現在理五...或許未來我會為此感到後悔,但現在的我卻怎麼也揸不出一點感覺...

    理伍的精神啊...
    我還沒辦法知道他的定義...

  3. Dani'Ü @-大牛- 提到...

    “感動地哭了..”
    真的有点夸张~~焕,你对理5精神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你不会觉得理5很棒吗?你看看我们,在有机会一起的时候,多么的混…看起来真的就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可是,毕业后的我们,却比之前珍惜理5了…虽是迟了点、也并不是全部人,可是,这已足够证明理5的价值所在了……不然,我们珍惜的是什么?

    风,你所的没错……那个牌,是一种归宿感…毕业后是不可能有的归宿感…

    当初的我们虽没有很感动到哭,可是至少,也有个小小的仪式~~我还记得,仪式后koklun和mark自己躲在课时吃nasi lemak!!哈哈……当时我拍完高2理5,以为你们都回课时去了,怎知你们去找小梅拍照!!恨啊~~结果我、mark、koklun就那样混过了……

  4. Z`blind 提到...

    怎麼我會沒有感覺?
    我死了嗎....??啊....啊...!!!
    我和mark真的是貓再課室吃飯哦?
    haha,真太不給面子了!!!

  5. Dani'Ü @-大牛- 提到...

    哈哈!!难道你忘了?Mark买了一串4粒的鱼丸,你吃他一粒、我又吃他一粒,我还记得呢……

  6. A'阿風 提到...

    哈哈,陋啦,贤仔。。

    哇劳,国焕你太没良心了。。
    可能你还没有在那条弦上。。

    叹,我还以为可以跟大家分享喜悦。。
    呵呵。。=_=||..

  7. Z`blind 提到...

    風仔也別那麼說,我有感受到他們的喜悅,
    也有感受到你對理五的感情...

    斷了的弦...希望能會到自己的位置上吧...

  8. Vinz 提到...

    阿风~这封帖的作者是谁啊???也是AV的哦~那么神奇???

    爱的理五~
    12 1234 12 1 ........!!!wow~好久没拍了!!!哈哈~

  9. Vinz 提到...

    我对壮志凌云这四字超超超超超级有感觉~
    那时候高三的心情就是这四字!每次望着牌匾就感觉很有feel~
    向前冲刺的feel~

  10. A'阿風 提到...

    Yo..koklun..i know i know..
    u also love S5..but u jus dun hav that kind of feeling right now..

    i can understand man..

    Yo..vincent..壮志凌云!

  11. Dani'Ü @-大牛- 提到...

    12 1234 12 1..
    呵呵,我发明的…
    唯一能够骄傲的地方…… :'(

  12. mark 提到...

    我真的在吃东西..??!
    靠!!
    爱!的!理!五!(在拍着...)

  13. Hanz 提到...

    哇唠!真他x的。。。感动到咯!
    为什么感情可以酱好?!!恨啊!!

    没错应该是汉贤前前前(四(英文))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忽然间又很有感觉了。。。

  14. A'阿風 提到...

    呵呵,皇天不负苦心人。。
    终于有人跟我在同一条弦上了。。多谢多谢~~

    我看了也是有感动+安慰。。

    理五和Av都过得很好,比我们在的时候还好。。呵呵。。该高兴么?

  15. 匿名 提到...

    这贴的前半部,感动……
    还记得那时我们去传匾的时候……
    阿佩

  16. Dani'Ü @-大牛- 提到...

    老大,只有一个“前”罢了……

  17. Vinz 提到...

    嗯~花花儿吗?

  18. Hanz 提到...

    haha!! lao xian... finally aggreeee that "love"...HAHAHAHA!!

    let "bygone be bygone"...???correct or not? english ..poor...

  19. Dani'Ü @-大牛- 提到...

    " 呵呵,皇天不负苦心人。。
    终于有人跟我在同一条弦上了。。多谢多谢~~"

    Wind, don auto-filtered me T_T

  20. Dani'Ü @-大牛- 提到...

    Lao da.. I never deny that okay..

  21. A'阿風 提到...

    贤仔,哟,你太不了解我了。。我哪里有自动过滤掉你?我们才是常常被过滤掉的那群。。

    我也有把你包括在内啊。。呵呵。。

    因为我把你当成自己人了,呵呵。。所以没有把你当另一个人看。。呵呵。。

  22. Vinz 提到...

    自动过滤什么???
    怎么我看不懂???

    同学~救救我!!!
    louzai.blogspot.com
    我进不到~我是通过很麻烦的途径才来到这里的!!!

    我一打louzai.blogspot.com
    就出现这样的结果!

    /* ----------------------------------------------- Blogger Template Style Name: Thisaway (Blue) Designer: Dan Rubin URL: www.superfluousbanter.org Date: 29 Feb 2004 ----------------------------------------------- */ /* global ----------------------------------------------- */ body { margin: 0; padding: 0; text-align: center; min-width: 760px; background: #4386ce url(http://www.blogblog.com/thisaway_blue/bg_body.gif) repeat-x left top; font-family: helvetica, arial, verdana, "trebuchet ms", sans-serif; color: #204063; } blockquote { margin: 0; padding: 0 10px 0 10px; border-left: 6px solid #d8e7f7; border-right: 6px solid #d8e7f7; color: #477fba; } code { color: #809eba; } hr { display: none; } /* layout ----------------------------------------------- */ @media all { #wrapper { margin: 0 auto; width: 760px; text-align: left; } #blog-header { padding-bottom: 10px; background: url(http://www.blogblog.com/thisaway_blue/bg_header_bottom.gif) no-repeat left bottom; } #blog-header div { height: 50px; background: #204063 url() repeat-x top left; } #main-wrapper { position: relative; width: 760px; background: #f7f�uat-x twww.bl�deh�Ag8_ no-repeat /W33o%1sp left[------------------------------bl�nat-xa all {: 0 r { -re�>(wght:1px">

  23. A'阿風 提到...

    haha..那是我们的Code耶~~
    我上次也是遇过这种情况。。而且我去朋友家也上不到,我想大概是他们的问题吧。。

  24. Vinz 提到...

    哈哈~现在终于又恢复正常了~幸好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