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0, 2006

不了解的改变2。。。

人有太多遐想,想要成为NBA球星,想要成位歌星,想要做出一些作品让人赞赏,想要成为一名很出色的医生律师,想要成为一名很出名的企业大老板,想要环游世界,想要和好朋友一起背包旅行,想要买跑车跟朋友组车队,想要很有知识,想要平平凡凡就好。有的人更过分,什么都要!!!

想要成为NBA球星,但是打球时又不能尽全力打,不是因为没力,而是因为要考试,要做工,不然考试不及格,不然没钱吃饭;想要成位歌星,不是唱歌不好听,而是舞台太过狭窄;想要做出一些作品让人赞赏,不是没有才华,而是资金不够,没办法做宣传,赞赏的声音太过稀疏;想要成为医生律师,但是当真正当成后却因为没有时间而后悔;想要成为企业大老板,但资金不足,经验不足,必须拿金钱和一生的时间去学习和竞争,成功又失败,失败了又站起来,直到再也站不起来为止;想要环游世界,等到凑够了金钱,却又没有时间,等到有了时间,别人却不一定有时间;想说没钱环游世界,那背包旅行吧!不是自己不够勇敢,不够适应能力,而是朋友会跟你说,“我还有家要养”;想要买跑车跟朋友组车队,不是自己没钱买,而是朋友没钱没时间跟你耗。想要很有知识,但是没有谁是没知识的,所以永远都陷在学习的死胡同,从不知道东西学了是要拿来用的;想要平平凡凡,不是没有可能,只是没有机会,因为还是要每天跟时间赛跑。想要什么都要,也不是没有机会,只是缺乏目标的管理,到头来什么也没得到。

有什么东西是可以克服这些困难的?想要知道可以找我。。。

15 意见 :

  1. A'阿風 提到...

    ??老大怎么不说出来,我们当然想知道啊。。直接说嘛。。连续两个“想知道的可以找我”。。呵呵。。

  2. 匿名 提到...

    Hello everybody, long time not come here liao...

  3. Dani'Ü @-大牛- 提到...

    老大,你的话真的是读醒梦中的我~
    可是,那些都是事实,不是吗?
    很多东西,都只是梦想罢了…成功的人,让人羡慕,可是他们成功得到的,是他们当初努力所追求的东西吗?

    人要得到自己的梦想,是要靠努力+运气+机会,还有要看你有没有那种“命”,不是吗?

    爱迪生的成功,只是因为他的努力吗?是环境把他逼到那样的…如果他小学老师很认真教他,或许今天我们还在点蜡烛看书呢…

    就因如此,很多game、电影的制作,让人们能暂时有幻想的空间。。回到现实,过了一段时间就开始接受自己平淡的生活,或者,就会被影响、冲刺……

    所以,我对未来只有想赚比足够多一点点的钱(“万一”费用),其他的都是梦…先把眼前的东西搞好再说~(对不起,越扯越远~~)

  4. Dani'Ü @-大牛- 提到...

    刚刚那个是我……

  5. A'阿風 提到...

    哈哈,有点不习惯这么认真的贤仔。。
    跟你之前那个大便什么的恢复差好多。。

    yo,各位兄弟们,好久没和你们聊聊了,你们在msn看到我要跟我聊一下叻。。我放busy也可以聊的。。记得叻。。

  6. 雪小姐 提到...

    我真的猜是amway咯~
    经过训练果然说话头头是道了~
    呵呵~加油加油~
    改天登上皇冠大使的时候就请理五的人全部去旅行吧~~
    呵呵呵呵

  7. A'阿風 提到...

    贤仔,那个我爱你的天下要不要我帮你做个link??

  8. Dani'Ü @-大牛- 提到...

    好啊~~谢谢你~~你还在忙?

  9. Hanz 提到...

    死卢汉贤!! 刚刚在看诗贝写的文章还在想象他那可爱的声音和脸咯。结果后面一个“刚刚那个是我”直接陋掉。。。

    哈哈。。。要去旅行不会自己去啊?又不是没跟你们说过。。。

  10. miao 提到...

    人啊人...

    制造一切也摧毁一切

    因为欲望 而永远不能满足

    呼~

    生、死 开始、结束 空也~

    唉~

    现在很累
    明天再慢慢在我的blog发表我的有感而发~

  11. A'阿風 提到...

    怎么突然那么说。。。?=_+"??

  12. miao 提到...

    我的思考逻辑比较奇怪

    当我自言自语好了 呵呵~

  13. mark 提到...

    ...
    显..
    就是酱的啦...
    不过...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因为自己的人生是自己判定的..
    自己ok就ok啦..
    虽然不能打nba...
    但可以每天打球就很高兴了...

    在想...
    如果生在美国..
    也许就能打nba了...
    可是如果生在美国...
    可能我就不会喜欢打篮球了..

  14. Z`blind 提到...

    老肥的逆向思考很不錯,
    我也是認為自己ok就ok的,
    人很多時候就是不懂得知足...

  15. A'阿風 提到...

    没错没错,知足很重要。。
    不过我想补充,知足前必定要拼过,不然随随便便的知足,会演变成对自己的不负责。。

    我的意思是。。

    举个例子说。。

    考试前我因为说自己知足,所以目标定在70分,所以就没有尽力去准备,就算考试真的考了70分,那或许也会是种遗憾,不是吗?

    反之,我把目标定在70,而在考试前我依然尽力去读,考出来70++,当然就知足,少过70也可以知足了,因为尽了全力。。

    我说是大概就是那样了。。是我认为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