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6, 2007

KTM,小城市的诸多困扰我体会到了

14号那天到KL要找朋友玩,因为不会路,所以还是选择了我非常不喜欢的方法--答巴士,再搭火车KTM,再搭lrt,在转搭另一个火车。这是一个很冗长,记录我搭火车的故事,不喜勿阅。

搭巴士还比较幸运,才出门就有巴士了,平时都要等到半小时以上。

来到KTM,还好我早下车,不用排大队,很快买到了票,走到月台,看看下一趟车的时间,还有几分钟,但我知道马来西亚的火车是很不准时的,结果没错,火车的确是迟到了。。。
火车不仅短,班次也少,所以导致周末下午都是满满的人,越靠近midvalley人越多,没得坐,只有一个小空间站脚,还被逼享受从不同种族身上散发的"体香",差点昏过去。。。一个小时的路程像是一个世纪那么久。从来都不想搭KTM,因为它唯一的好处就只是便宜,快又不算快,
每天人挤人。

过后的lrt和火车就很好,putraLRT每四分钟就有一趟车,后来转的一趟火车似乎班次很多,看走了一辆,没等几分钟就来了,果然KTM是最烂的,烂到掉渣。。。

一共用了两小时半++我才终于拖着疲惫的身躯meet到了我朋友,玩了愉快的两天。。欢乐的时光过的特别快,又要道别踏上艰辛的旅程。。。想到要回了,是那么麻烦,脸上就郁郁寡欢。。。好像有什么不好的预感。。。

临走前去找了下美玲,之后又坐lrt到了KLSENTRAL。
傍晚时间买票的人怎会那么少?难道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走到了月台,已经有很多人了,看看火车来的时间,也还有几分钟,但是我知道它一定不准时。我不时地看那个表,就是要看到地迟多少分钟。其间一直有广播,说从Nilai往KL方向的火车因为技术上的问题,会迟30分钟到达。反正是相反方向,不关我事,而且这种事我坐10次有4-5次会遇到,导致火车客满,有时更挤不上车。我不当一回事,但没想到是暴风雨的前兆。

迟了15分钟,我也大概等了20分钟,火车才到,KLSENTRAL是转换站,下车的人自然多,但是通常还是没有空位的,迟到的火车让月台挤满了人,一群人还没下车,车外的人就迫不及待的想挤进去,花了很多时间我才进到车内,夹在挤满的人群当中,很不是滋味。因为太挤了,隐约感觉到后面人的手不断碰到我屁股,很恶心阿。之后证实只是不小心碰到的。

疲惫的我大概在serdang站的时候找到了位子,坐着就睡着了,来到了nilai的前一站,让人不爽事的发生了。又是什么技术问题,进行什么工程(因为驾火车只用马来文做广播,本人马来文差所以不清楚到底什么原因),火车必须在那一站停留30分钟。。。他奶奶的,还有一站罢了,不超过10分钟的路长,要我多等30分钟,靠!其他的乘客并没有多大的反应,只是默默坐在车内,似乎是习惯了吧。。。
坐在我旁边的男子在对朋友讲电话,对于火车的事一直发牢骚,我只是故作平静。结果我大概两小时++从美玲家回到nilai的火车站。

接下来是最后一个程序了,就是搭巴士。通常巴士到站后,会等巴士坐满加半车站着的人,才会开动。晚上搭巴士的话,很可能会遇到巴士要加油,其间又花哦了很多时间。原本只需15分钟的路程,要1小时++才能让我回到宿舍。头脑很快闪过一个念头,花点钱搭taxi吧,我很累了。。。
就这样,花了两小时半才正式从美玲家回到我家。。。

这一切一切真的让我体会到了住在小城市的市民辛酸,要到大城市其实是很辛苦的。。
对于KTM,如果说他便宜,那浪费在等车和坐车的时间呢?人说时间就是金钱,那哪一个划算呢?感慨,马来西亚真的能实现wawasan2020的宏愿吗?我不埋怨火车挤,但至少要准时吧!三不五时有突发状况,他们是做什么工的?看着车上的外国人,没有一个表情不是无奈。。。

malaysia truly asia,老肥也说过,malaysia也说过。2007年,大马观光年,你用什么吸引他们来游玩呢?kl繁华的购物天堂和双峰塔?缺乏保养历史古迹?布满垃圾的大道?马来西亚位于赤道的独特热天气?还是仅是依靠那几座不受污染的小岛和海边?

我爱我的国家,有国才有家~

12 意见 :

  1. Dani'Ü @-大牛- 提到...

    KTM也太扫你生日的兴子了吧。一次半次还没关系,KTM的问题甚至严重到在固定的地方就会发生故障。我也是很讨厌各种种族的体味贴在我身体周围的滋味,尤其是那些刚放工的种族,哇塞,从上车熏到下车,回到家都被腌得想死。这就是为什么我每天都呆在家的原因。想到要出门就显,讨厌人群,更讨厌人挤人。宁愿呆在家。

    可怜的寿星公,这种经历过去就算了啦。认一认路,自己驾车上来不是更好?总好过省那点钱受罪。时间的确是金钱,虽然驾车如果遇上塞车也省不了多少时间,但个人认为在那段路程上至少好过被KTM整。平时就算了,更何况发生在你生日。我们还是得接受马来西亚仍是一个很穷的国家。除了没钱维修KTm之外,一天过一天的“他们”也不可能去理会准不准时的问题,他们时间大把咯,显。你还记得什么是宏愿?哈哈,真有良心啊你。

    算了,过去就算了,华人真的做不了什么。没权没势,“他们”大完。抱怨又会中抓,知道自己的问题又不检讨。怎样?看开点,想些开心的事吧。。

  2. 雪小姐 提到...

    哈哈哈~你忘了说一个砸了很多钱建的城市。布城。有很多很雄伟的建筑,却没有人气。有两座半的桥,半座不完成是因为他们的斗气,结果有了个很雄伟的水上回教堂。所以呢,有半座桥,是不能走的。这就是他们要让人来观光的景点之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 Dani'Ü @-大牛- 提到...

    就是砸了那么多钱在布城,才会减少一些进他们口袋的钱。不建布城就有钱发展国家?维修KTm?休想。。

  4. 匿名 提到...

    还砸了很多钱在马来西亚各地的宏伟的“洋葱”建筑物。。。

    我爸爸的公司帮“他们”做马路旁的水沟,做了
    还有几万块根本收不到钱。

  5. 匿名 提到...

    你在寫馬來西亞的火車系統咧..
    很碰巧我一個多月前也寫了類似的一個部落格..

    哈哈哈..雖然我們的重點不太一樣.不過也太巧了~

    大頭

  6. 匿名 提到...

    火車上(這個是題目)



    今天五點五十分



    我在火車上.

    前方二十公分處有一位看起來像賺不多錢的中年馬來先生,我聚精會神的盯著他的腋窩.

    努力用眼神來想辦法抵御從線條長袖衣裡頭可能在傳送出來的邪惡假想狐臭味.

    低頭一看

    我能移動的位置,扣除雙腳板的面積大約有3*3,即九公分平方.

    心里還在想著十分鐘前站在我東北方的神秘男子

    神秘的原因:該男子的背部距離我的右手臂和小小的右胸大概有一公分.

    我能在他沒有碰到我的情況下清楚意識到他正在散發渾厚的熱氣.

    難道這是在江湖上素稱龜仙人所使出的龜派氣功?!

    而在十分鐘內他碰到我的機率為百分之81.913171317...並夾帶著汗臭味.

    梅林的鬍子啊~

    現在我一逮到機會就換了個方向.

    更正確的說法,是歷經千辛的轉了個身

    望着離我的鼻頭有整整兩公分的窗

    我在想說,它可以再脏一點

    閃過重重的污垢,我看了看窗外景色

    好想深深的吸一口氣

    但我知道不能這樣含冤而死

    因為眼前看不見的空氣

    很明顯是一陀會把我給嗆個奄奄一息的神聖滋味

    其元素包括汗臭味體臭味口臭味煙味香港味甚至榴蓮味等等

    毒性自然不在話下.





    我的汗慢慢湧出

    屎也快要噴出

    心裡狂希望可以快快從這個地獄逃出.

  7. Dani'Ü @-大牛- 提到...

    真是个引起公愤的话题。谁叫邻国和我们差距那么大,也真太不像话了。

    阿佩的几万块应该可以给我读完大学毕业了 TT

  8. Z`blind 提到...

    布城好像是我们nilai叻,又一条街所有店面都是卖布的,两座半的桥还没听过。
    火车车厢小人挤人,是个问题,只是我觉得生命浪费在等车那里了,问题比较严重。。。

  9. Dani'Ü @-大牛- 提到...

    你觉得浪费,“他们”不那么觉得哦。。

  10. 雪小姐 提到...

    布城是putrajaya~~~一个花钱打造了不知道真的吸引多少游客的观光地

  11. mark 提到...

    听焕的一一道来
    仿佛也身历其境
    累...
    还好我都坐Lrt..
    不然应该会肚烂到死..
    活在这就是这样的拉..
    已经比好多地方幸福多了...
    =.=

  12. 匿名 提到...

    火車上(這個是題目)

    who is this huh?

    Ha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