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2, 2007

Had a bad day

一大早起来,头发怎么就是梳不好、怎样都打不起精神来。匆匆拿了一堆书本,加起来应该有2公斤重。出门之前幸亏幸亏没忘记拿pendrive,今天presentation嘛 =.=

每天都必须走20分钟的路程到学校,今天(每星期3)更是还抱着一堆书本快快走到到了学校。可是还是迟到了15分钟。9:15正进到课室汗流浃背,样子狼狈不堪。把一堆书本丢在地上,喘气的时间都没有就得拿出课本翻到那一页看准那一题。。不知道什么时候Macroeconomics lecturer会叫到你来回答。虽然他的课真的很无聊,可是为了Attandance,我下礼拜还是回来上你的课的。

早上10点。下课了。却到了最害怕的时刻,现在这堂课就是Marketing,我今天的Presentation。走哪间课室坐下来,手有点发抖、又酸酸的。不知道是书本太重还是太紧张。那课室的桌椅格局突然被改掉,看起来风水不是很好。总之一开始就是怪怪的。今天这位马来小姐(Monash难得有的马来老师)特别迟来上课。就连待会儿Presentation要用到的projector和laptop的“运输人员”也没出现…就坐下来等咯。马来婆都终于来了。她问我们有没有去借Projector(每周2人Presentation。若有需要,自己借Projector)。我和坐在另一角的人对望了一下。。原本都够紧张,现在简直就是吓呆。另外一个男生的朋友帮他开口说:“He thought 'he'(me) is going to book(projector); 'he'(me) thought he is going to book..”马来婆瞪大眼看着我说:

“Daniel~I thought you know? You never missed class..”

接…“Yesterday same thing happened on my other class. But I forgive that boy because he never attended my class!! But you did!!”

=.= 听起来蛮有道理,可是不会很好笑吗?我每天做乖学生:从来没缺过课;上课也都坐第一排(因为没朋友)。你竟然告诉我你能谅解一个没来上过课的人,而且你原谅了他。。这一小段话已经把我糟糕的情绪弄得更糟。好,那男生自愿先出来Present。大家都喝采、拍手、欢呼。他很厉害,把自己的powerpoint给印出来了。颤抖的小手拿着他的slide在前面念念念。念够了就回来。喝采、拍手、欢呼!!

到我了。双手空空走出去,自己觉得不是很帅,感觉很狼狈是真的。20多对眼睛盯着我看戏。超紧张。我的健忘是家喻户晓的。我什么都没有,就这样present。中间有2回突然忘记掉我该说什么,可是还是有把我想说的都说出来了。一present完,那马来婆直接问学生们:“are you still alive..?”(妈的)。当然!大家不只是都还活着,而且个个兴致勃勃呢。我的presentation引起了大家的兴致、公愤、认同、反对。。统统都有!十多个人同时举手要发问我问题,这样的情况从未发生过。有一些人真的问道有点过分。我这一回是Present我做的一个关于Cafeteria in Monash new campus的问题的research,用Survey来做。(当然,survey是自己掰出来的。)有些人,尤其是女生,一直问一些关于survey的问题,很明显就是要揭穿我是不是作假的。可是问题太敏感,要我怎么回答?我只是把我收到的“资料”向你们报告,你们问那么多无关痛痒的问题干嘛?发问这些问题的人只有一个是男生。之前就已经觉得他很cc,现在我真的很想告诉他:“大佬,我真的已经相信你是个女生。”值得庆幸的是,在大家发问到很兴奋的时候,有个每次很吵的男生突然喊:“.. Can you just let him go? Ask so many question for what?”有些想发问第5、第6个问题的人才不好意思再问了。

终于过去了。我回到我的位子坐下来。马来婆开始在那边指桑骂槐,一听就知道在说我。为什么?因为你一直以为我是乖学生吗?我今天的疏忽让你失望了吗?钉我上十字架吧,那么不可被原谅的话。

接下来的课都没心情上。一直上到2点半,我忍不住就直接回家了。接下来的一堂课被我skip掉了。这是我这个sem第一个被skip掉的tutorial——Business Law。认识我的人看到我都以为我昨晚没睡好。临走时还有个朋友要载我回家。可是真的对不起,刚才的我比较想在大太阳下慢慢地,一步一步走路回家。那样心理黑暗的地方才会被遮掉吧。

早知道,我就拿着一张纸。念念念,就没事了。

I had a bad day..



Daniel Powter - Bad Day (女主角很美)

Where is the moment we needed the most
You kick up the leaves and the magic is lost
You tell me your blue skies fade to grey
You tell me your passion's gone away
And I don't need no carryin' on

You stand in the line just to hit a new low
You're faking a smile with the coffee to go
You tell me your life's been way off line
You're falling to pieces everytime
And I don't need no carryin' on

Cause you had a bad day
You're taking one down
You sing a sad song just to turn it around
You say you don't know
You tell me don't lie
You work at a smile and you go for a ride
You had a bad day
The camera don't lie
You're coming back down and you really don't mind
You had a bad day
You had a bad day

Well you need a blue sky holiday
The point is they laugh at what you say
And I don't need no carryin' on

You had a bad day
You're taking one down
You sing a sad song just to turn it around
You say you don't know
You tell me don't lie
You work at a smile and you go for a ride
You had a bad day
The camera don't lie
You're coming back down and you really don't mind
You had a bad day

(Oh.. Holiday..)

Sometimes the system goes on the blink
And the whole thing turns out wrong
You might not make it back and you know
That you could be well oh that strong
And I'm not wrong (yeah, yeah, yeah, yeeeah)

So where is the passion when you need it the most
Oh you and I
You kick up the leaves and the magic is lost

Cause you had a bad day
You're taking one down
You sing a sad song just to turn it around
You say you don't know
You tell me don't lie
You work at a smile and you go for a ride
You had a bad day
You've seen what you like
And how does it feel for one more time
You had a bad day
You had a bad day

(Oh, yeah, yeaaah, yeah)
Had a bad day
(Oh, had a bad day)
Had a bad day
(Oh, yeah, yeah, yeeeeah)
Had a bad day
(Oh, had a bad day)
Had a bad day...
Had a bad day...

9 意见 :

  1. Dani'Ü @-大牛- 提到...

    "u will be granted!
    today might be a bad day for you but im sure GOD will brg happiness to you by tmr.

    smile alwayss....

    if evryday is a smooth day, theres no challenge at all.
    when we met difficulty, we grow up!"

    --Thanks, Kelly

  2. Z`blind 提到...

    这种事各个学校都会发生,老师都喜欢看起来乖乖的学生...谁不想要轻松的工作?很多老师遇到问题就怪学生的啦...
    像黄明志的那首歌,某些人只关注于他污辱国歌,却不想办法去改善歌里说提到的事情,只注重表面功夫,回避责任...
    社会变了...

  3. A'阿風 提到...

    哇靠,果然是个bad day,同情同情。。那个马来婆确实很欠打,那句话。。

    我这个sem也会有不少presentation,真是显,我最怕的就是这个,这么巧,明天就有一个,而且还没有准备,我的英文本来就说得不太流利,再加上紧张,我不懂明天我会讲出什么屁。。。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紧张的,就只是信心不足...

    想必也是大家的通病吧?

  4. 蓓蓓 提到...

    大家都不善于在那么多人面前说话吧,
    更何况老师那么奇怪。。=.=
    把人生中所有绊倒你的人,
    所有要给你难堪的人当作上天给你的历练吧,
    当走过去了又是上了人生的一课啦,
    加油!!

  5. mark 提到...

    diu....presentation
    是我最不想碰的东西咯
    太害羞了..不懂几时才能克服咯..

    下一次才会有更大的进步空间麻

    negarakuku...黄明志坐牢了吗?

  6. Z`blind 提到...

    好像还没。。。

  7. A'阿風 提到...

    Yeah..我的presentation今天过了~~


    黄明志已经公开道歉了,好像没事了不是吗?

  8. 蓓蓓 提到...

    首相接受他的道歉了,不过马来政府还是要他对他的行为负上责任,接受道歉不等于放过你吧。。

  9. Dani'Ü @-大牛- 提到...

    各位去看看黄志明的新作品吧!
    歌名:Kawanku
    网址:http://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kawanku&search=Search

    自从上星期之后,我再也不做“不迟到、坐第一排”的乖学生了。娃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