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5, 2009

Last 2 days..

你信吗,我才刚放工回家咯(9:26pm)。没OT的。

现在老板厉害了。没“要求”我stay了,他只是说“嗯,今天要把这些工作完才能回哦!”(再送你个奸笑)

做了2个月,学到的东西还蛮不少的。最主要就是大开眼界吧:
首2星期在The Bank of Nova Scotia(BNS)做工。由于BNS是我公司的client(我在一间比我房间略大的local accounting firm做)。看到大公司的情形。很有气派哦!
pantry应该有4星级(因为有LCD、超棒的沙发、报纸、杂志、泡茶的阿嫂、钻石能量水等);
厕所3星级(洗手液用Guardian的、抽马桶会喷到皮鞋,扣一颗星);
我座位5颗星(最喜欢啦!在最后一个位,没人看到。有自己的电脑、printer,可以无限乱印。)。
可惜没拍到什么像样的照片。。只偷拍到员工们的薪水单,哈哈!但不能放上来。因为我不喜欢每天吃咖喱饭。
Lesson01:以后一定要去大公司做。

套Jeffrey的话,“人家是印钱的”。还真没错。没有啦!也是靠坚持+努力+智慧吧。老板厉害请人,人厉害做工,工厉害赚钱。钱多多给人,给人去上课听讲座养家养车养屋全部养到大大,人就更努力更厉害赚。
Lesson02:人要往对的方向不断努力,且不断学习。

接下来的日子(新年后),就回到原来的公司上班。超级不习惯,有种从天堂来到地狱的感觉。第一天上班我就在怀疑自己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过。炒老板鱿鱼?没胆咯。。环境太小太糟糕就算了,老板、senior都是怪胎。你能想象自己在那么小的地方做工吗?比我家客厅还小!是在店屋楼上那种。而且进office要脱鞋。你奶奶的,我袜子破洞的也!最糟的是,前面是senior;左下角是老板。老板超级XXX的那种。爽就看一看你在干嘛。
不能上网、打电话,算了。不能聊天,没关系。不能准时回家,啊!算了!没有OT!!!啊啊啊啊啊啊!
Lesson03:以后一定不要去小公司做。

让大家知道一些我上班时的经典的事情吧:
01. 老板叫我准备寄信。他交待很重要,得马上叫courier boy来拿。我准备好了,上前去问他:
“so.. I need to call the boy now to come over and collect?”
他继续做他的东西(30秒)。
“erm..?”
他故意和senior说话(大约30秒)。
“Do I have to call them up now?”
他终于发现到我了。瞪着我说:“Who are you talking to? Can you please address properly?!”
“I'm sry, Mr XXXXX.. DO i need to..”

几天后,他打电话给政府人员询问关于EA Form的东西。挂了电话后,他说…
“So, this year they have added section G!”
全公司人看着他。
“Do you get it?”
Lesson04:老板说的话,他们自己不必follow做。

02. 这里的pantry,就在厕所前面。

03. 有一天早上,他走进来。大家都陆陆续续说“Good morning, Mr XXXXX..”
我低着头做工(想早点回家)。
他坐下来后就叫我:
err..Daniel, next time when ppl come in, you must greet wan you know, especially..(他想说"me"我知道)..anyway, you must greet ppl.”

04. 新来1星期的stuff很惊讶,老板骂旧职员说她们去厕所太频密。新来的劝他们就不应该去得那么频密(他还不知是老板的问题)。之后他偷偷问我,老板有没有投诉我上厕所太频密呢?
我说:“没有啊。可是他投诉说我喝太多水。”

05. 公司上上下下5员工;1senior;1老板,一起打理3间注册公司。(注:我老板有3间公司,都注册同一个地方。一个公司注册为帮其他公司做簿记;一个公司处理payroll;一个公司提供秘书服务)
因为我这星期五后就自由了,他们都很羡慕。结果他们竟然决定拜一不上班。
拜一,3间公司,2个人打理。平均一人打理1.5间,不错吧。

可怜的公司们哪,可怜的老板..

...

接下来小弟我就得空了。
想念我的人可以找我喝茶;
要我还钱的人可以联络我;
认识小学生的朋友们,拜托拜托,帮我问问他们看要不要补习。
一对一,一星期2小时RM100,三月起教课。

陋室万岁,陋仔万岁,理伍万万岁!!!

(阿风,很高兴看到新贴,我们还蛮有默契的!看来你过得很好,我一直很低落的心情有点转变了。Give me 5!!)

各位晚安。

9 意见 :

  1. 阿佩 提到...

    哟!大牛~
    超想念你的啦!
    你终于自由了~!
    记得来找我喝茶啊!

  2. 匿名 提到...

    y got jeffrey but no me in the post~~!!sobsob...

  3. 匿名 提到...

    oioi .... alarm here ^^
    y u say u re down.... i dun get u, coz u re the one always teach ppl be positive de nie, anyway, take care ya~
    although u din ask .... =.=''
    but tel u, i m good and fine, haha

  4. A'阿風 提到...

    Hey, daniel..
    很少看到你上网哦最近,好久没聊了,
    有空上来嘛,有事找你谈谈~ =)

    你怎么低落了?我在这里也没有很好啦..

    对了,Exchange的开始申请了吗?不要再拖了,截止日期好像快到了~

    加油,保重。

  5. mark 提到...

    获益良多
    感激不尽, 感激不尽
    ^^

  6. Dani'Ü @-大牛- 提到...

    阿佩,到时找你不要不见人哦!我也是超想你的啦,小心电梯哦!

    米果,我以为你们已经是一体的了。。

    alarm,谢谢你,我应该更乐观的,谢谢你!
    (我有每次教人要乐观? ==)

    阿风,我好多了,谢谢你。。对不起我帮不了什么,可是我能借你耳朵。接下来没那么忙了我就能天天都上网哦!你要保重!

    老肥,我也会找你喝茶,记得接电话。。

  7. 阿佩 提到...

    臭大牛。。我知道你在说什么的。
    你小心前面的人的头。

  8. A'阿風 提到...

    Hey,大鸟..
    谢谢啊~ 好多了~ 事情都好多了~
    有时间再跟你聊聊~

    要开学咯~
    加油吧~

  9. 雪小姐 提到...

    sob~~我一天来几次~~结果都没有看到你这个帖哦~伤脑筋~~
    我们都很想念你啊~~~所以说~~打电话给你不需要算时间了哦?==
    等我从猫城回来后~~我们大家相约去喝茶~~~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