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0, 2008

欣慰

2月20号,今天,我经历了另一场的别离。
一场让我嘴角不自觉的上扬的别离。

告别了老师的身份,离开了学校。
带走了我和他们的回忆,
却把他们留在原地。

没错,因为学校要开学了,
所以我也只能暂时回馈社会到今天,
得继续朝着理想迈进。

虽然只是教了一两个月的书,
但,却真的能够体会到,一个老师的辛苦。
所以对那些教了几十年的老师,
尊敬又增加了很多很多。

一路走来,时间很短,
对学生,我的要求有一定的严厉,
所以常常还是会把学生叫起来训几句。
虽然他们常常被骂,
但他们对我的尊重却不减。

今天我和他们的别离,
他们给我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感动。
他们一声声的谢谢,
他们写赚人热泪卡片给我,
他们准备小礼物给我,
他们叮咛我,在大学要好好念书,
他们要我在大学要开心,
他们要我不要忘记他们,
他们在我们大合照的时候给我最可爱的笑容,
他们一起在黑板上写下给我的祝福,
他们要我读完后再回去教他们,
他们说班上的门,永远都为我而开,
他们要我好好照顾自己,
他们在放学时给我最最最热情的“黄老师,掰掰~”
他们在最后的时刻流下了泪,
他们坚持要我的联络方式,说好要跟我炫耀成绩,
他们一起策划,要给我最后的惊喜,
他们还跟我要签名,很可爱吧?

他们就是我的学生。

真的真的,教书其实是快乐的,
还在初一的他们,其实都很可爱,
这么多这么多的感动,
证明了这一段时间的付出,
绝对是值得的。

我可爱的那200个学生...











很可爱吧?还有为了提高传阅速度而复印,结果到最后还是送给了我,哈~


6 意见 :

  1. 雪小姐 提到...

    好幸福的感觉吧?
    你比我厉害的哦~
    我教补习班都教到半条命了
    你还200个~~~

    呵呵呵呵~~~要加油哦

  2. mark 提到...

    感动~~
    我也想哭了

  3. Dani'Ü @-大牛- 提到...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这也应该是老师们能当个几十年的动力吧

    我终于了解为什么女同学那么爱你,
    原来你那么帅,不错~~

    第一张照片,你右边的同学,裤子怎么那么长?到底是高中还是初中? = =

  4. A'阿風 提到...

    谢谢贤仔的夸奖..
    那个人的裤子我也是有发现特别长,哈哈..

    过了很忙很忙的日子快两个月了,今天不用上班,感觉还蛮空虚的,虽然是我期待很久的假期,但突然间没有事做,很怪,适应不来。之前虽然也有些短短的假期,但都得用来改作业,现在作业不用改了,却找不到事做了...

    我这次的假期有三个月左右,大概有一个半月是被我这样蹉跎掉的吧,幸好还做了这么一份有使命感的工作...

    假期假期,最后几天的假期..
    享受吧~

  5. Hanz 提到...

    so cute...

    so,where are you now?
    and what's wrong with your phone huh?

  6. Dani'Ü @-大牛- 提到...

    嗯,找不到你咧~~

    你打给我的时候,我已经在回KLd的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