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6, 2008

差点没说再见就走了...

差点没说再见就走了..真的...

昨晚从海南岛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吃个晚餐,整理要带回Sunway的衣物,再三八一下,弄到凌晨2点多才睡。因为今天早上11点有个测验,所以得在那之前赶回来,计划5点起床,6点开车,应该还来得及...

五点多好不容易起来了,还真的是累到不行,眼皮还真的没有力气睁开,冲了凉,喝了杯咖啡,才比较有点精神..6点多开车,临走前还点了香,拜了拜,希望一路顺风。

大概开了半个多小时,就开始有睡意了,出了古来的收费站,为车子添添油,到厕所洗把脸,希望会比较有精神,不过那“精神”也只维持了半个小时左右,睡意依旧死缠着我不放,为了让自己打气精神来,我给了自己好多巴掌,我把收音机开的更大声,我试着也把歌跟着唱,另外又在另一个休息站停下来洗把脸...

不知道过了多久,给了自己多少个巴掌,我开车...开到无意的把眼睛闭上,睡着了..没错,油门还是踩着,车子还是在动着,也不知道我闭上眼睛有多久,车子撞上了中间的防撞栏,我被吓醒了,车子被弹出来,到两条车道的中间,车子失去控制了几秒钟,向左右大幅度摇摆... 幸好过了几秒钟,车子终于被控制住了..

吓醒后,从车内看到旁边的望后镜烂了,希望只是望后镜出事,好不容易等到休息站,下车看一看..傻了眼..从前面右手边的信号灯,到后面油盖,长长的一条,有些地方还蛮深...T.T 心痛到不行..叹,超内疚,把家里的车撞到了,坐在车上,手还在抖着..

试想想如果我开在左手边的车道,如果我的方向盘是偏向左边,我很可能就进了沟渠,或者撞上旁边的大树,又或者前面有罗里啊什么的,一头栽进去的话,或者就没有机会在这里写部落格了,刚才看了新闻,一辆轿车在高速公路失控撞向路边的大树,一死四伤,回头想想,还真的蛮幸运的,至少毫发无伤,撞到防护栏弹出来时另一车道也没有车,不然就不会是这样一起小小的意外了..

虽然车子很受伤,我很内疚+心痛,其实也还蛮感动的,在休息站停下来检查车子后,第一时间打回去给我妈,跟他说我开车开到睡着了,弄到车子了,还蛮严重的,他问了问,也没多说什么,问我要不要睡一睡,多一下他叫我起来,虽然当下内疚+心痛远远超过了感动,但,嗯,还是挺感动的,因为家里的车都开得很小心,照顾的很好,一点点小伤都免不了被骂..接着我妈把电话交给了我爸,被骂了几句,因为昨晚他叫我搭巴士上,可是我行李这么多,而且觉得这么迟了也买不到票,所以还是坚持开车上来,车子弄伤了,还是被骂了几句,不过我爸还是叫我买几包零食车上吃,免得又睡着了,还蛮惊讶的..

了不起的存活了下来,可是心里还是很不好受,过了好一阵子,接了我妈的另一通电话,用了很大的力气说了声“妈,Sorry..”,妈妈安慰了几句,说“车子不要紧,人没事就好,不要紧.." 当下鼻子真的好酸...

我相信每件事的发生都有它发生的原因,Ever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这次的意外,我自己觉得有很命大的感觉,万一我那个假设成真,真的,连再见也没能说就离开了,不是硬要往坏处想,只是让自己从另一个方面看事情,我绝对绝对会更珍惜生命,还有好多好多事没有做呢,真的有变豁达点的感觉..

希望大家在这里看了后也能小心开车,我们来回新山说真的还挺危险的,请珍惜你的生命,也替你的家人想想。=) 和鬼门关差肩而过,说话也老了不少,哈哈~

最后,我想说..

陋室终于更新啦~

14 意见 :

  1. 蓓蓓 提到...

    我的天。。
    我还想要问你几时有空去renew一下season parking,
    没想到你。。。

    小心开车。。
    拜托。。

  2. Vinz 提到...

    神经反射
    第一时间拨了电话给A
    感谢神s
    保佑A平安无事!
    T_T

  3. Vinz 提到...

    XXXX,必有后福~
    以后一定要加倍小心哦~

    恭喜A交了个新女友
    记得叫Gf sayang sayang...
    ^^

  4. 阿佩 提到...

    我本来在想,如果我买不到车票回来,就求你载我回来的,可是又看到你说要6点开车,赶着考试,怕耽误你。
    如果,坐你的车的话,也许就不会了。
    因为上天就是派我着漂亮可爱的小姐(心虚……)来跟司机聊天的。我每次和皓为回家,都是一路和他聊天,怕他睡着。我都不懂自己那么能聊。

    是啦,人没事就好,儿子从死门关转一圈回来,再加上一声sorry,父母怎么害骂得下?
    下次在休息站睡一下再起程啊。

  5. 雪小姐 提到...

    真的要小心
    以后不管怎么样一定要找人陪你一起来回
    起码有个照应

    真的

    我回来的时候其实也是累到的~多亏了讲话小姐阿佩~~~还有皓为~~~~

    god bless....
    早点休息吧~~~

    人没有事就好~~~

  6. 匿名 提到...

    A,以后要小心点啊。。。上次我也亲眼目睹我朋友发生意外,超可怕的。。。他们是没睡觉开车, 各位一定要养好精神才开车。。


    Chivalry

  7. 匿名 提到...

    Oh my god..
    thanks god that you are still fine now,
    it's really dangerous wei T__T
    dun noe why after reading your post i feel a bit teary.
    Cuz i can imagine the situation when you FINALY got up after slept for duno how many minutes in class.

    last time i also drove from nilai to jaybee after my final exam ( means the day before i abroaded)
    then that time i was like only slept for less than one hour at the night before,
    and the whole week before didn sleep more than 20 hours also..
    and i was like extremely tired,
    yet my car dun have radio..

    then when i really drove alone, i was thinking if i really met an accident then i will like "si bu ming mu" as i got so many things haven done.

    aiyo wei ah...


    really da nan bu si lo.



    please be really really careful next time, dun make such risk,
    doesnt worth anything..


    thanks god again, you are still here.



    take care everyone



    100gb

  8. Hanz 提到...

    下次驾车要小心。
    开长途车可以买巧克力来吃。
    最近出了一个按摸枕,可以放在驾驶员的头后面的,蛮不错。可以考虑买一个。

    最重要的:带个会驾车的人坐在旁边。

  9. Dani'Ü @-大牛- 提到...

    该说的他们都说了。还是一句,“小心”。

    人没事都好。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从通过电话听来你已尝试过很多种方法让自己醒。所以最终的问题应该就是不够睡眠吧。

    下一回记得在开车前睡饱饱,兄弟。没有任何东西比你自己的生命更重要,包括考试。

    It’s better late than never。

    God bless~ =)

  10. mark 提到...

    还不懂A发生了这么件大事...
    幸好你还在^^

  11. Vinz 提到...

    阿Mark...你这家伙
    整天就和女友甜蜜蜜就够了罗~
    兄弟们的死活你都不管了!!

  12. A'阿風 提到...

    谢谢大家的关心,小弟感激不尽~
    特别感谢来电慰问的L,U,和I,感动哦~

    我记得我昨天睡前有回复过一次了的,在雪婷的回复之后..不懂为啥不见了~

    诗蓓啊,上次还钱之后,我到现在还没有把车放进去过,我去scan了后,一直不能开,保安说我的卡应该有问题,要我去Condo的管理层一趟,不过一直没空去~ 也不懂是什么问题..车子还在外面呢~ 真是感谢啊,每个月都要麻烦你帮我还钱..=)

    阿佩,要一起回不用“求”我这么夸张地咯,我们城市人,哪需要这么客气啊~

    我也想找个人一起陪我开车回去啊,不过我回新山的时间大多数都跟你们的时间不一样,我上来吉隆坡时的时间又从来没有定下来过,在家嘛,总是有好多不确定的因素,所以都不太敢找别人一起回...

    I啊,O算是很给面子了咯,哈哈~

    谢谢大家 =)
    大难不死,我一定有后福!

  13. 蓓蓓 提到...

    虾米?那不是浪费了?

    不要说什么麻烦,小意思罢了=]

    你平安就好。

  14. 匿名 提到...

    hey hey~~~ jus glad that u r ok~~ dun wish to fly back to msia for a sad occasion :P~~~ drive safe man~~~ and sleep more~~~ haha~~~ :P


    Idiotzmelv